信息设计

开课班次:
开课时间: 2020-03-02 — 2020-03-29
选课时间: 2020-02-23 — 2020-03-01
加入课程 112人 收藏
分享到

课程介绍

信息设计将复杂的数据转换成视觉呈现,旨在交流、记录和保存知识;还负责将完整的事实及其相互关系变得易于理解,目的在于创建信息的透明度并剔除不确定性。信息设计涉及到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等多个领域,在医学、生物、地理等领域的科学计算以及金融、通信、网络等行业信息处理中也有广泛的应用。此外,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媒体形式的多样化,人们越来越希望用更少的时间去接受和处理信息,为此各类媒体对信息传达的快速、有效也越来越重视,无论是网络还是传统媒体都开始大范围应用信息图形作为重要的信息传达方式。

课程大纲

学习目标

1.培养对信息、数据的搜集、分析能力,并锻炼其逻辑思维能力。
2.培养对信息、数据的图形化表现能力。
3.培养对复杂多样的图形、文字的整合及版式设计能力。
4.帮助了解视觉元素(字体、颜色、图形等)在信息传达中的作用。

学习要求

通过慕课学习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优秀作品鉴赏。
翻转课堂进行项目交流设计。

考核标准

a.能利用网络搜索、社交网络等工具搜集整理相关数据。能针对主题对数据及信息进行整理及分析,筛选到适合当前信息图形的相关内容。
b. 能对所选主题进行清晰、扼要的描述。能通过数据分析找到主题、事件背后的逻辑规律或原因。
c. 信息图版式设计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字体、色彩使用恰当。

经检测,当前账号未设置邮箱,请设置邮箱

添加邮箱之后即可用邮箱登录!

忘记密码时,只能通过邮箱找回!

添加邮箱

请您添加邮箱,否则就无法进行其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