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抠像

开课班次:
开课时间: 2017-11-17 — 2017-11-30
选课时间: 2017-05-06 — 2017-11-19
加入课程 180人 收藏
分享到

课程介绍

《抠像》课程是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影视后期特效课程群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本课程着重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后期特效软件After Effects 中抠像特效的使用。
      首先让学生了解抠像的概念,在后期特效中的重要性,其发展历程。然后深入掌握抠像前拍摄所应注意的各项问题,拍摄出符合后期制作要求的视频源素材。并通过多个实践案例对抠像特效进行深入了解和掌握。
      能熟练融合前修课程的艺术特点,最终独立创作出具有独特风格的影视特效艺术作品。并为相关后修课程打下坚实的软件操作基础。

课程大纲

学习目标

了解抠像相关的理论知识,学习抠像素材的前期拍摄方法。熟练掌握后期特效软件中关于抠像特效的使用技巧,最终可以使用相关知识创作出抠像后期合成作品。

学习要求

1.在线上课堂自学阶段,应反复观看视频教程,认真做随堂测试,确保不要有知识盲点。
2.根据第二章学习内容,拍摄出合格的视频素材,便于后续抠像的顺利进行。
3.跟随第三章、第四章的抠像工具教程,将前期拍摄素材顺利抠除,并进行最终合成。
4.根据SPOC平台公示,每位同学均需策划一个以抠像为创作主体的短片方案,进行分镜头绘制。以备在翻转课堂阶段进行师生讨论,确认最终作品创作计划。

考核标准

1.了解抠像的发展历程,了解抠像在影视后期特效中的重要性。
2.拍摄符合制作要求的蓝背抠像素材。
3.使用相关抠像特效,将所拍摄的视频素材完成抠像操作,并最终创作出一个后期特效合成视频作品。

教材教参

《 After Effects动画制作案例教程》王传东、宋鲁、张常霞 著,人民邮电出版社,2007年版。
《Adobe After Effects CS高手之路》李涛 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年版。
《After Effects CS6影视特效与栏目包装实战全攻略》张刚峰、张艳钗 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 After Effects CS6电视栏目包装实例解析》杜宁 著,海洋出版社,2016年版。

经检测,当前账号未设置邮箱,请设置邮箱

添加邮箱之后即可用邮箱登录!

忘记密码时,只能通过邮箱找回!

添加邮箱

请您添加邮箱,否则就无法进行其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