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

开课班次:
开课时间: 2017-03-06 — 2017-06-23
选课时间: 2017-03-06 — 2017-03-20
加入课程 15人 收藏
分享到

课程介绍

《大学计算机基础》是为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旨在研究现有技术背景和社会需要下,如何培养学生应用计算机来认知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熟悉信息化社会中的各项基本应用,并适应未来的社会需要奠定良好的基础。

课程大纲

学习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较系统地理解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常用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使用方法。同时要求对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具有解决一定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习要求

本课程的特点是理论与实践结合性强,教学中应注重启发引导学生掌握重要概念和基本操作,避免学生死记硬背。注重各教学环节(理论教学、上机指导、作业)的有机联系。 特别是强化作业与上机指导环节,使学生加深对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提高分析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核标准

本课程日常学习占总成绩的80%(考勤20%,实验20%,期末考试40%),网络课程学习及作业占20%,其中网络课程的评分细则根据班级具体情况,以及教学需要进行确定。

教材教参

1 大学IT实验教程 刘培玉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2006年8月
2 大学信息技术基础 张森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4年2月
3 实战网络硬件 孟昭龙 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 2005年1月
4 Internet技术与应用教程 刘兵、刘欣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05年6月
5 计算机文化基础 山东省教育厅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 2006年8月
6 计算机基础 张二峰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2015年6月

经检测,当前账号未设置邮箱,请设置邮箱

添加邮箱之后即可用邮箱登录!

忘记密码时,只能通过邮箱找回!

添加邮箱

请您添加邮箱,否则就无法进行其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