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策略

开课班次:
开课时间: 2020-03-02 — 2020-08-08
选课时间: 2020-02-11 — 2020-03-02
加入课程 3人 收藏
分享到

课程介绍

《品牌策略》课程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必修课,开设时间为三年级下学期。品牌策略,在于凸显“品牌确立”和“品牌推广”二者之间的系统整体思维,在于考究品牌策略中设计、市场、产品及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课程以促进“系统把握”、“整体建构”、“循序渐进”等教学原则的有效落实为宗旨,着重从学生的品牌分析能力、策略思考能力以及设计解决能力等多角度建构教学评价体系,着眼于学生全方位设计素质的提高。在课程中,设计分析力是基础,设计解决力是核心,设计实践力是最终旨归。

课程大纲

学习目标

通过对品牌策略的认识,建立品牌设计意识,使学生具备对商品进行品牌策划、品牌设计、包装设计定位、促销设计、品牌推广设计等的专业能力。课程集策划、创意与具体设计于一体,强调过程的连续性、完整性,其中,策划、创意是前提,具体设计是表现。课程结合实际,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学生之间互相沟通、相互协作。

学习要求

着重从学生的品牌分析能力、策略思考能力以及设计解决能力等多角度建构教学评价体系,着眼于学生全方位设计素质的提高。

考核标准

1.是否了解品牌策略的重要性及推广设计方法;
2.是否能自行针对品牌提升提出调整建议及设计开发;
3.是否能自主在课堂上进行设计方案展示和创意表述。

教材教参

1.蒋军.今后这样做品牌:移动互联时代的品牌营销策略.中华工商联合会出版社,2016.03.
2.[美]马克·高贝,薛江译. 品牌大设计.中央编译出版社,2014.05.
3.[荷]埃里克·罗斯坎·阿冰.吴雪松译.品牌驱动创新.湖南大学出版社,2012.11.

经检测,当前账号未设置邮箱,请设置邮箱

添加邮箱之后即可用邮箱登录!

忘记密码时,只能通过邮箱找回!

添加邮箱

请您添加邮箱,否则就无法进行其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