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设计三

开课班次:
开课时间: 2023-04-25 — 2023-05-31
选课时间: 2023-04-24 — 2023-05-31
加入课程 13人 收藏
分享到

课程介绍

《交互设计三》是交互设计专业方向交互设计系列的最后一门课程。《交互设计一》中讨论产品自身信息架构、界面模式,《交互设计二》中学习原型的设计方法和技能,并掌握用户体验评估的能力,在这个基础上,《交互设计三》主要从产品策划、运营上,更多的从市场的角度来分析产品和设计。学生通过参加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获取并掌握用户体验工作方法与流程,学生模拟企业项目团队,倡导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配备产品经理、用户研究员、视觉设计、交互设计、前端开发等职能的同学组队,完成符合用户体验标准的产品或系统设计。

课程大纲

学习目标

1、明确产品设计各个阶段的任务。
2、了解产品策划、设计、运营的相关内容。
3、掌握用户体验工作方法与流程。
4、培养团队沟通合作能力。

考核标准

1、有较强的项目组织、管理能力,对产品设计的各个阶段的任务有明确地认识,能够组织团队成员或者主动完成相关任务。
2、产品概念清晰,适合当下市场需求,有较高的可行性。
3、产品完成度高,设计报告完整。
4、视觉设计突出,有较强原创风格。

教材教参

1、(美) 唐纳德·A·诺曼著 何笑梅 / 欧秋杏译,《设计心理学3 情感化设计》,中信出版社,2015年版。
2、(加])Trevor van Gorp / [美] Edie Adams著,于娟娟译,《情感与设计》,人民邮电出版社,2014年版。
3、(美)哥乔斯著《产品经理手册》,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年版。
4、闫荣著《产品心经:产品经理应该知道的60件事》,机械工业出版社2016年版。

经检测,当前账号未设置邮箱,请设置邮箱

添加邮箱之后即可用邮箱登录!

忘记密码时,只能通过邮箱找回!

添加邮箱

请您添加邮箱,否则就无法进行其他操作!